夕子

达尼兹想学帅气地单手抛硬币!

1.

实不相瞒,达尼兹想学抛硬币很久了。

每一次跟格尔曼出门,达尼兹的目光总是忍不住飘到他的手上。

那只修长有力的手总是把一枚金色的圆形硬币把玩于手掌之间,随后手掌虚握拳,硬币就顺从地绕到了食指与大拇指的夹缝里,他的手腕纹丝不动,只是大拇指轻巧地往上一弹——

“铮——”,硬币在阳光下闪着金光,飞速地在空中翻转。不需要多余的动作去接,硬币又在重力的作用下乖顺地落到了格尔曼的手中。他也不用摊开手去看硬币是正是反,好似在硬币抛出的一瞬间就已经有了结论。

达尼兹偷偷移开目光,忍不住开始嘀咕:“有一说一,真挺帅的……”

?达尼兹在想什么呢?克莱恩灵性忽然有一丝触动,发现了达尼兹刚刚移开的视线。

2.

达尼兹躺在旅馆的安乐椅上,摸出了裤兜里早已准备好的硬币,把它搭在手上仔细观察。

这枚硬币很新,在窗外的阳光下闪着金黄色的光,他用左手把硬币放在右手上,努力回忆着格尔曼的操作。

……放哪来着?达尼兹忽然有点迷茫,左手拿着硬币胡乱比划,用右手摆出一个好像跟当时差不多的姿势,小心地把硬币放了上去。

……接下来怎么办?用大拇指往上顶?他用力地把大拇指向上一抬——硬币颤颤兢兢地翻了一个身奔向地面。

好响……达尼兹把硬币捡起来,又放到右手上。是我刚刚的力太重了?还是发力姿势不对?

他的手摆出了一个跟上一次略有不同的姿势,又把大拇指向上一顶——硬币在空中翻了两个身然后滚向了地面!

不,好歹有进步对吧……嗯,进步…毕竟它可是翻了两个身啊!两个身!

等不及达尼兹一脸黑线地看着地上的硬币,门外传来了规律的脚步声,格尔曼回来了!达尼兹飞快地捞起地上的硬币塞进兜里藏了起来。

所以我为什么要把硬币藏起来……他来不及多想,格尔曼已经走进了房间。

克莱恩奇怪地看了一眼刚刚达尼兹手上闪出来的一点反光。

3.

现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我该上哪里去学抛硬币。达尼兹瘫在安乐椅上望着天花板深沉地思考。

找酒吧里的那些海盗们?这个想法立刻被达尼兹否决,不,绝对会被他们狠狠地嘲笑的!

问问红剧场的姑娘们?不……这也太古怪了……

啊啊说到底学会抛硬币也不是刚需嘛,为什么我要那么执着于抛硬币啊!

但是抛硬币不说帅不帅,起码很好玩对吧……达尼兹忽然想起不知道在哪里听过的话:为什么要爬山?因为山就在那里。

拿来形容抛硬币格调也太低了,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确实很想学会帅气地单手抛硬币!

达尼兹忽然充满了斗志。(达尼兹的斗志增加了!

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自学应该是没什么希望,靠找别人学也不太可能,只能靠看格尔曼抛硬币悄悄偷师了吗……

果然学抛硬币用偷师这个单词还是好奇怪啊!达尼兹忍不住用手捂住脸。


在确定了方案以后,达尼兹就明确了目标。平日里跟格尔曼一起出门时总是闲着没事就偷瞟格尔曼的手两下。

几次三番下来,抛硬币没能看见几次,倒是达尼兹开始悄悄腹诽:“这手还挺好看的哈……”

确实很好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外头总是套着皮革的黑手套。他仔细想象了一下这手套戴在自己手上的样子,然后悻悻地收回了想法,还是白一点的人戴着好看。

与之相对的,克莱恩头上差点冒出青筋,达尼兹是真以为他发现不了吗,看啥呢看的那么起劲,我的手都快起鸡皮疙瘩了!

终于,在又一次感觉到达尼兹在偷瞟他之后,克莱恩毫不犹豫地转过头去,阴恻恻地盯着达尼兹。

这,这就是无数海盗永生难忘的梦魇。达尼兹顿时冒出冷汗,立刻收回目光,眼观鼻鼻观心,像个夹起尾巴的金毛大狗。

“你在看什么?”

达尼兹的思维波涛汹涌,飞速转动——完了被格尔曼看见了我该怎么解释我会被拖着去领赏金的吧我会死吗救命啊,他张了张嘴,试图利用自己毕生的智商编出一个完美的虚假说辞。

格尔曼忽然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非常斯文。

达尼兹张开一半的嘴又合上了——吾命休矣!五千五百镑!

狗屎!

格尔曼拿出一枚硬币,当着达尼兹的面轻巧地向上一抛。

铮的一声,硬币在空中翻转,复又回到格尔曼手中,他把手摊开,让达尼兹能够轻松看见。

硬币正面朝上。

“我刚才的占卜语句是,你正试图说谎。”

哦豁,完蛋。达尼兹目光放空,放弃了思考。

fin.

————

看文的时候一直觉得格尔曼抛硬币特别帅(捂脸),但是怎么学又学不会,学会了又根本接不住,遂作此篇。

————

克尼真的好好嗑啊!跳坑之后啃粮啃到超级开心,但是每天都看着参与数从五百多降到现在的四百多,这是太太删稿了还是lof屏蔽了(猛男落泪),看着一天没一点的数字真的好心痛啊(痛哭


评论(11)

热度(5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